Monday, October 10, 2011

聖何西同學會記


在炎炎酷暑未盡,令人由內而外混身發熱不安的南加州九月中旬裡,我班網頁上的兩張相片,
參加 Cancun 之旅的同學們身著粉紅色浮水的泳裝浸泡在清澈的溪水中嬉笑的畫面,令我羨慕自己也能參予其中享受沁涼的溪水浸透、身心舒爽的那一刻,我才下了長久已來搖擺不定去與不去的聖荷西同學會的決心。

曾 是聖荷西居民的葉世健夫婦臨時決定去參加同學會而約我們一齊同車,他載我們夫婦同行,免卻我們搭客車的辛苦。一路上談談說說六個鐘頭很快過去,聖荷西很快 就到了。因為慧玲的熱情大方邀請我們夫婦暫時住進了她與家隆共同組織的雅屋,她室內精心的裝飾擺設與她花園中刻意修茸花木都顯悅目怡人,以及她善於裝點派 對食品的那份慧心,讓我看到了她對生活的追求。

我 在去聖荷西前兩天才電郵給李林祥告知動向,可是他們在當地收發不便,跟本不知道我們的到來,待家隆電去告知已在德州等待轉机回聖荷西的同學們這個消息,他 們乍聽到我和世健的到來都興奮非常的齊聲歡呼起來,可見多一位同學就多一份熱鬧,我們的站長就下令這兩對夫婦必須遷回他家與全体同學共首。你無法想像九個 同學加上他們的配偶共十一個人;加上地主吳坤波夫婦和潘家隆和趙慧玲還有後來遲來的李靜芳和蔡麗卿共二十一人同在一屋裡的熱鬧,我們的笑聲總是連續不斷的 轟然巨響,開懷大笑不止,敘舊、述說別後。你也可能無法想像同學們和自己的配偶共十四個人,都被容納在李林祥與 Cindy精心安排我們入住他們那四房二廳的精 緻建設的大屋中有多熱鬧!我這次又變成客廳廳長,認床的積習睡不著覺讓我深夜還聆聽此起彼落的鼻酣聲睡眠交響曲,聽這邊廂有似夜晚貓頭鷹的〝咕咕〞聲,那 邊廂有火車經過的〝嗚兒,嗚兒〞聲;還有不遠處的老牛的嘆氣聲。我恨不得把那些個高唱夜眠曲的人提起來罰他們站著睡,以洩我不能睡之恨!說不定他們還以為 自己站在廁所中而就地解決,然後瑞玉罰他抹地三天!那不成了我班的經典笑話人物了嗎,哈哈哈。

吳 坤波提議的籃球比賽也充滿了笑聲,坐五望六的男士們球場上的勁力還大有人在,只是一場較勁下來真是人仰馬翻;有的跑不動了,有的腳痛了,個個高呼慫恿女士 出來作一場〝娘子軍籃球賽〞,因為穿同一色款球衣打起球來不知誰是自己那一派的來傳球,最可笑的是那位不曾打過藍球的吳坤波太太,陳牡丹捉到球就跑,從不 知要傳給別人來突破重圍,傳讓別人上籃投球,反而次次帶球跑,跑到自認為可以投藍為止。而且吳坤波這位裁判還臨時改規格說破例不限〝跑步〞、〝可以帶球 跑〞,還叫他太太趕快跑,讓場上的女球員和場外的男士都笑壞了肚子。婉如仍有雌風一路領先衝鋒前陣,不失為葉家籃球名將葉能裘老師的唯一愛女。水鳳看似文 靜柔弱,可一打起球來卻勁力十足,勇氣不失當年。麗明和雪兒也是猛將,慧玲比較斯文衝力不足。而我的出陣;只圖個架勢搞笑一番。這次比賽只有冠亞軍沒有勝 敗輸嬴,老將上陣精力不足勇氣卻有餘,四十年後惟此一戰,留下歡笑,足矣!

藍球賽後我們已飢腸轆轆的轉回李林祥的家,Cindy已訂了豐盛的各類好吃的越式餐品以及慧玲準備的各色水果甜點讓我們開懷大吃,之後的餘興節目是 karaoke 你 可以直唱通宵,以及觀看他們的旅遊錄影,讓我遺憾錯失良机。黃文錦英雄有用武之時,當晚就成為廚房紅人,各家身為家庭主婦的女同學都虛心求教於他的各種烹 飪的密訣,我看老黃似乎還留有一手,是不是留作以後你開餐館的賣點呢?老實招來,否則我們計劃某一天集体去加拿大上門找你弄給我們吃一頓吧。

施英訓夫婦因事提前離開隊伍趕回洛城,水鳳也無意再遊三藩市,我們兩輛車就送她回她當地的娘家後開始繼續旅程,夏末清秋中的三藩市濃霧瀰漫了整個天空,站在 Twin Peaks 山頂上原本可以鳥瞰全市的景色,卻為濃霧所掩蓋,白茫茫一片,我們如身處在雲霧飄渺如夢似幻的仙境中,然而煙霧挾著猛烈的風向催走了這些慕名而來卻敵不過那冷冽寒氣的訪客。我們轉向金門橋下的 Fort Point 美國內戰前的一舊堡壘,去參觀那些戰後的展覽品,陰冷潮濕的火藥庫;陰森森的大砲;強烈的風帶著微雨隨意穿透我們幾位穿少了抵禦寒冷衣服而冷了身子的女客,我就覺得女人實在沒興趣參觀任何有關政治性或刑事性的東西。我們再轉上金門橋邊拍照又去湖邊留影。

遊罷三藩市我們回抵吳坤波的家,他們夫婦醃製的牛肉不知用的什麼密方非常的入味,燒烤時香溢滿屋,我們個個饑如餓狼而亳不客氣的大快朵頤,吃得個不亦樂〝呼〞,吳坤波,我們下次再來聖荷西吃烤牛肉好不好?

為 免Cindy操勞睡不安穩,世健夫婦與我們、還有雪兒商議早早回去,幾天來已夠她忙碌,不好意思再讓她辛苦了,可是她一大早就起來煮糯米飯和肉餅讓我們帶上回家 的路途有個東西可吃,她的賢慧体貼就在這份心上,對丈夫的同學們她盡心盡力的做到不僅地主之誼的高貴情操上,做到了如果是我都未必能做到的事,我也從她那 裡學會了許多我一向突略的智慧。大家就在早餐的當兒瑞玉宣佈了連林祥自己都不記得了的生日,我們又唱歌又朗誦又說笑,又一刻不可或忘的畫面。

這 次十三位同學與家眷在旅遊中的互動相處早己產生如兄弟姊妹般的感情,我們隨後而來也打成一片,心中充滿了快樂。每個人都期望下次的聚會,下一個旅遊點或不 論聖荷西、洛衫机、或聖帝牙哥,我們都希望每年一〝會〞,大家快快樂樂的旅遊,高高興興的相聚才不枉人到近老仍歡度此生的意義。

此番聖荷西同學會,我心中充塞著感恩之心,首先謝謝世健夫婦的慷慨邀我們與之同車同行,謝謝家隆、慧玲的熱忱照顧,謝謝林祥、Cindy的款待,和謝謝坤波回味無窮的烤肉。謝謝你們。

惠娥完稿於十月八日二零十一年

請點擊這裡看下一頁 "Next page"

請點擊這裡看前一頁 "Previous p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